大溪埔頂重劃區 受青睞 快捷公車聯結雙北市,紓解塞車問題 2017/03/04

首頁 > 房產新聞 > 房產動態 > 大溪埔頂重劃區 受青睞 快捷公車聯結雙北市,紓解塞車問題

桃園房市 大溪埔頂重劃區 受青睞 快捷公車聯結雙北市,紓解塞車問題

  

工商時報/龍益雲 2017-03-04

   桃園市大溪區對外大眾運輸相對不足,卻又有觀光景點帶來的塞車問題,在市府新闢往返捷運新北市永寧站的快捷公車2月24日正式啟航,房價多在「1字頭」的埔頂重劃區房市可望受惠。
大溪區埔頂重劃區主要幹道由埔頂路、介壽路及員林路組成,3條幹道都有桃園客運巴士站,但局限前往桃園市內的八德、龍潭與中壢3區的市區;但對開車族而言,員林路可銜接台66線前往觀音區、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,沿埔頂路開車5分鐘可銜接國道3號高速公路、國道2號高速公路,聯外交通便利。
市府新闢大溪至捷運永寧站710快捷公車在2月24日正式營運,不僅有助大溪區塞車問題,並可滿足大溪沿線、台北市及新北市的「雙北市」民旅遊及通勤需求。
桃園市政府規畫的710快捷公車沿途設18個站,平日從大溪老街出發,經沿線各站上國道3號到土城交流道,再行經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到達終點捷運永寧站,假日則改由大溪區橋頭停車場發車,經瑞安路接回原路線。
連任5屆、歷經20年的大溪桃園縣、市議員楊朝偉說:「這是大溪區首條可聯結雙北市的大眾運輸工具,票價、行車時間都優於既有路線,更兼具刺激大溪區觀光、經濟發展、房市及紓解假日塞車等多重效益,埔頂重劃區房市也將受惠」。
區內最大亮點就是埔頂公園,以萬坪樹海、楓林步道、植生空橋、落羽山丘、親子休憩為設計主題,也因為高綠覆率特色吸引建商爭相推案,與萬坪公園為鄰並受購屋客青睞。
埔頂重劃區主要有崎頂、僑愛兩商圈,5年內新成屋大樓平均房價介於16萬元到19萬元,透天別墅總價約在1,100萬元至1,600萬元;5至10年透天別墅總價僅在1,000萬元到1,400萬元,換算單價甚至比電梯大樓還便宜,加上受惠緊臨國道3號高速公路大溪交流道、大台北人口外遷的重點區域,因此成為火紅產品。
在新闢大溪往返捷運新北市土城永寧站正式啟航,桃園市長鄭文燦更為大溪描繪遠景,他說,在今年桃園捷運綠線發包、動工,桃園市政府也會爭取延伸至埔頂,將提出可行性報告送交通部審查。